当代养老产业研究院
Resarch Institute of Contemporary Pension Industry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新闻中心党建学习康养资讯乡村振兴产教融合产业孵化文化艺术
关于我们
领导介绍
院长介绍
组织结构
部门职能
联系方式
 
 
     
 

当代养老产业研究院(英文全称为Research Institute of contemporary pension industry)成立于2015年。

宗 旨:以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养老文件为指导,为我国养老产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任 务:在国家民政部的领导下,进行养老产业理论研究、产品设计、评估认证、产业合作、技术咨询、学术交流、信息服务、教育培训等。

研究院成立以来,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和《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等重要政策性文件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章程》和民政部批准的业务范围,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内练素质,外树形象,夯实基础,服务社会,推动了各项工作紧张有序的开展。

健全了领导班子,成立了“当代养老产业研究院党支部”,成立了由国务院参事室、世界环境健康组织、国家民政部、全国老龄办的著名养老专家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四川大学等教授组成的专家顾问委员会,设置了咨询服务部、理论研究部、产教融合办公室、乡村振兴办公室、财务部、办公室,建立了官方服务网站。

与中华慈善总会共同组织开展了“慈心暖万家,健康中国行”、“畅想慈爱,共筑中国梦”等大型公益会动。

与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促进会、中民社会捐助服务中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贵州省养老服务协会、泰安市泰山慈善基金会、浩仁元泰集团公司、上海朴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安徽康华养老服务公司、北京夕阳红旅行社、北京地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安徽淮北朝阳医院、安徽淮北朝阳养老公寓、北京经研企业管理中心、连云港逸和源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江苏徳善孝和养老服务公司、黄山德善孝和养老服务有限公司、鞍山市老龄产业协会、鞍山市冠泉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河南厚朴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湖南叶萍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中民国泰健康发展有限公司、中民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

与中华慈善总会共同组织编写中国第一部147万字的最权威、最全面、最实用的《中国养老实务手册》。

与中国认证中心合作,开展养老机构服务质量评估认证及培训。

 
     
 
泰山慈善基金会
人民网
社工中国网
中华慈善总会
全国老龄办
中国民政部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建筑科学研究院
       

京ICP备17001243号-1